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

看熱鬧

    今天是星期六。我今一大早沖沖忙忙的趕到學校去,因為要補上禮拜五的課,可是我們班有很多人請假,因為今天平安村是四年一次的大熱鬧。我們在學校上課時就聽到鑼鼓喧天的熱鬧聲。
     我到了放學的時候我原本要直接回家休息一下,但是我快要到菁寮時,我遇到了車長。他問我要不要一起去看樂鬧?我覺得很久才的一次的熱鬧,沒去看實在有點可惜,所以我就答應了。
   到了平安村我和車長先把車子停在他莊明憲家,然後下車逛了一下,然後跟這人群,一起去繞一下境,在遶境的同時我的腳被鞭炮打到小腿,好痛喔!但是我回到家後,我的小腿沒有受傷呢!真希望下次還可以和車長一起去看熱鬧,因為真的很好玩。
   我在這次熱鬧中體會到了傳統廟會的習俗,也學到了看到鞭炮要快點遠離,因為被打到真的很痛,我和車長和莊明憲也會很期待下次的熱鬧,這也在我的人生中留下了一小點的快了回憶。希望菁寮這麼熱鬧的時候我也可以像這次一樣的參與,因為這真是很棒的體驗呢!真的!
  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