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

屏東林邊遊玩

    今天我們準備前往屏東林邊鄉,再出發前我很期待今天的一日遊,因為我知道這次出去,一定可以學到很多知識回來,也可以玩的很開心。
    到了林邊我們開始分組選車,說完了注意事項後,我們今天的單車體驗行就開始了,我們先到了活動中心用太陽能鍋來煮東西,讓大家知道太陽能鍋也可以把東西煮熟,不一定只能用瓦斯爐才可以。然後我們在到林邊的東港,我到才發現東港在莫拉克颱風過後,原本的漁港不能使用了,現在也無法出去捕魚和養殖魚瞄了。
    但是他們也沒有因此放棄,他們知道因為以前太破壞大自然了,所以決定現在用太陽能光電來發電,我覺得核電廠可以不要蓋那麼多間,因為核能只會破壞生態環境,污染地球,所以越少越好,如果可以沒核能會更好,這樣對自然環境可以比較好一。
    到了中午我們回到了活動中心吃飯,他們的湯飯真的有夠好吃的,好先望能夠在吃一次。我們吃飽後再去看早上煮的東西是否有熟。果然,太陽能真的可以把東西煮熟ㄟ!!讓我還蠻驚訝的,因為第一次用太陽能鍋把多吸煮熟呢!
   接著,我們開始準備下午要控沙窯材料,我們用沾溼的報紙把鹹鴨蛋包起來,然後出發到海邊去,到了海邊我們先撿漂流木來生火,我和莊明峰吃力的把一跟大木頭搬到窯那邊,然後開始掉蝦蟹了,我們這組有抓到一隻蝦蟹,但是後來沒抓到了,雖然沒抓到,但是我打水飄打的很高興!!
東港旁邊
太陽能鍋把蛋煮熟
太陽能光電板
兩人搬大木頭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