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

射火馬

    上禮拜,在崁頂有射火馬的傳統文化習俗,我雖然長這麼大了,還是頭一次看到的,還蠻緊張的,剛開始第一隻火馬已經震撼了我的內心,到了第三隻火馬才叫真正的恐怖那就像在射蜂炮一樣,鞭炮重火馬的右邊射出了鞭炮向天空飛去,然後右邊還沒射完,左邊的炮就射出去去了,場面非常的壯觀。
    我邊看邊退,結果宜蓁姊姊好像不怕似的,越來越接近看,而乃蓉姊姊跟我一樣越看越退後,到了快放完時有一支沖天炮好像要衝向我們似的超恐怖的。但是我希望下次還有機會看到,更希望看到鹽水蜂炮那樣的場景。
    現在兩位大姊姊回去了,真希望元宵節可以再來菁寮,然後在一起去看蜂炮,然後在一起和我們玩,謝謝他們來陪我們半個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